谢拉格依旧大雪纷飞.

关于

【all炭】长雪未尽【8】

*all炭


*今天的炭治郎真的ooc


*抱歉这么晚更新


*今天的祢豆子还是没见到哥哥


——————————————————————


“告辞了,珠世小姐。”祢豆子收刀入鞘,深深地朝眼前两鬼鞠了一躬。 

珠世笑着扭头看她:“祢豆子,加油。那件事,麻烦你了。” 

那件事,自然是指收集含有鬼舞辻无惨血液含量的血液一事。虽然并未亲自见到,但祢豆子认定十有八九灶门炭治郎会变成鬼。 

毕竟对方是鬼舞辻无惨。 

那种屑鬼,有朝一日,她必定会砍下他的头颅当足球踢!!!!! 

“祝武运昌隆,祢豆子。” 


——————————————————————


无限城内的时间其实并没有什么概念性,它和外面的时间并不相同,“天上一天,人间一年”,也莫过于此。 

下弦之五的累低头跪拜在鬼舞辻无惨面前,声音平静地汇报着那田蜘蛛山的情况。 

不可以在那位大人前想不该想的事情,这是所有上弦,也只有上弦才知道的规则,累可谓是下弦鬼中最为特殊的那一个了。 

因为他深谙这一点,下弦一都不知道的这一点。 

累说不清为什么鬼王会这么……看中他,下弦鬼除他外无一鬼有面见这位大人的权利,上弦们也只会被召集,但这往往并不频繁。只有当有一位上弦陨落时,那位名叫鸣女的上弦之四才会把所有上弦传送进无限城。 

没有任何一只鬼可以主动见到鬼舞辻无惨。 

除了月彦炭治郎。 

累是在一个月以前见到月彦炭治郎的,他很清楚那就是上一世他被砍下脖子后,所感受到的太阳。 

他无疑温暖着所有人或鬼。 

少年时常会静静地坐在鬼舞辻无惨旁边或是看书,或是习字,做着人类会做的事情,学着人类该学的东西。偶尔会看着他或者鬼舞辻无惨,当然,大多数时候是看着鬼舞辻无惨的。 

累能感受到炭治郎好奇的目光,但是却无法抬头与他对视。 

鬼舞辻无惨的威压使他抬不起头,但每每当他汇报完毕,准备被传送回去的时候,他就能隐藏着目光偷偷地看炭治郎一眼。 

有时也会听到—— 

“无惨大人对下五真的很特别呢,总是看见那孩子。” 

心里一瞬间的悸动被强行按捺,不可以,累,那位大人不会允许的。累总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 

而他从来不敢把自己放在与鬼舞辻无惨平等的位置上去肖想。 


“……以上,就是那田蜘蛛山今日情况,请大人放心……” 

“下弦之五,”鬼舞辻无惨打断了他,“抬起头来。” 

累僵硬了一瞬间,然后照做。 

眼前的女人一身华美的和服,姣好的面容不知让多少人心动,口中吐出的却是男子的声音,带着股天生的傲气。 

这一抬头,累也看到了旁边的炭治郎。 

“你把炭治郎带回那田蜘蛛山吧。” 

“?!” 

炭治郎看起来并不惊讶,鬼舞辻无惨满意地点了点头:“是时候验收一下他训练的成果了。” 

鬼舞辻无惨别有深意地看了眼旁边听到可以出去连眼角都擎着笑意的人:“不要让我失望啊,炭治郎。如果你能解决掉鬼杀队的柱,我会奖励你的,乖孩子。” 

“是,无惨大人。我不会让您失望的。”炭治郎转头看向不知名的某处,“麻烦你了,鸣女小姐。” 

三味线的声音传遍整个无限城,也传送走了月彦炭治郎与累。 


无惨身后的帘子被轻轻拉开,鸣女低着头,看不清她的表情。 

“让他见到他的妹妹,这个决定,我有做错么。” 

鸣女自然不敢揣测眼前这位大人的心思,于是答道:“让那个女孩早点认清现实并无大碍,大人。” 

“毕竟有些太阳,注定只属于黑暗。” 


——————————————————————


“啊啊啊啊啊终于汇合了祢豆子!!!!你都不知道伊之助有多可怕!!!!现在还有一个时透有一郎,太可怕了!!!!!!!” 

时透有一郎表情阴郁,他已经从自己那个愚蠢的弟弟那里知道了“未来”。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会重生,据时透无一郎的描述来看,那些个重生回来的家伙,或多或少会对那个名叫灶门炭治郎的中心人物怀有异样的情感。 

那他呢? 

他不知道。 

他并不是被救回来的,而是保留着记忆,拼死想带着弟弟一起重获新生。 

这太古怪了。 

收回思绪,时透有一郎被锵鸦再次吵得青筋暴起。 


“南南东!南南东!那田蜘蛛山!那里有实力强劲的鬼在吃人!” 

“闭嘴啊我要烤了你!!!!!!” 

“是下弦之五,累。”祢豆子面容严峻,眼前似乎浮现了那个执着着“羁绊”的少年鬼。 

“纹逸,南够子,一无郎,虫柱让俺们遇到危险的时候就打开这个。”伊之助像是想起了什么,摊开手,手上是四只小巧的瓶子。 

“谁是纹逸/南够子/一无郎啊!!” 

今天的伊之助依然引起公愤。 

“不过,这是什么?”祢豆子接过瓶子,好奇地打量着,里面是粉末…… 

“据福蝶忍说,是能保命的东西。”

“我不会用上这个的。”时透有一郎冷哼一声,现在作为成员出任务就已经比不上自己的弟弟时透无一郎了,再让柱来搭救?太丢人了。 


祢豆子强硬地塞到时透有一郎的手里:“别这么说,时透有一郎,有时候柱也是会遇到危险的。” 

“我们谁都不会是最强的,但只要在一起,我们就是无敌的。” 

“你看,上弦六都有这样的觉悟。” 

“所以,我们要一起努力。” 

看着少女认真的表情,时透有一郎不情不愿地接下装着粉末的瓶子,心里似乎有某处被触动了。 


——————————————————————


“原来累有很多家人吗?”炭治郎惬意地靠坐在树上,树底下除了累以外,所有的白发鬼都跪着,身体颤抖着。 

明明连上弦都不是,身上却有那位大人的威压……这只鬼是什么来头?! 

血液里的臣服欲几乎要把他们的身体摧毁。 

“炭治郎也想成为我的‘羁绊’么?”累抬着头问道。 

“很抱歉,我并不想成为你的‘羁绊’呢,累。”炭治郎手瘫了瘫,倒是显得有些孩子气,炭治郎一跃而下,笑嘻嘻地点着累的额头,两人靠得很近,“毕竟,我已经有无惨大人啦。” 

触之即离,炭治郎歪了歪头,慢条斯理地说道:“累,你在嫉妒吗?” 

累猛得一惊,愣愣地看着眼前笑得极其灿烂的鬼。 

“我闻到了,也听到了。”炭治郎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是和那位大人一样的能力么? 

“是的哦,累。” 

“不要那么拘束,累。毕竟,我只是来协助你处理鬼杀队的,不是吗?” 


会被杀死的会被杀死的……身为姐姐的鬼咬住下唇,内心的恐惧在尖锐的瞳孔中暴露无疑。 

突然,一双手搭在她的肩上,她不敢抬头,只看得见几缕红色的发丝,感受到她耳边的吐息。 

“你在害怕吗?是我吓到你了吗?”他说得很轻松,少女却一点也不轻松,她能感觉到累的目光也投到了她身上。 

“不要紧张嘛,你毕竟是累的家人。” 

“我又不吃鬼,对吧?” 


累眸光忽转,声音淡淡地说道:“妈妈,又有鬼杀队闯进来了呢。” 

“身为母亲,你是不是应该……去保护我们啊。” 

“!累、累,我、我马上就去,妈、妈妈会、会保护好你们的!”被点名的鬼抬起头慌张地说着,然后逃也似的离开了。 

“哥哥,姐姐,爸爸也一起,来保护家人吧。” 


炭治郎看着方才地上的鬼除累外都离开去对付鬼杀队,不由得感叹着从背后抱着累:“累的家人真是厉害呢。” 

“毕竟,家人不就是要互相保护的么?不然,需要他们又有什么用?留着当储备粮吗?” 

“那么,我也该工作了。”炭治郎弯着眼睛,手放在了腰间的日轮刀上,“毕竟,消极怠工,无惨大人会生气的。” 

“我和你一起……可以吗?炭治郎。”累伸出手,似是邀请,又像是请求。 

“荣幸之至,累。”炭治郎手握了上去。 

两只过分苍白的手交缠在一起,累被压抑下的悸动的心,开始活跃。 



而灶门祢豆子仍未知道接下来,她将会面临什么。




评论(4)
热度(10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竹叶不是木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