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拉格依旧大雪纷飞.

关于

【无惨炭】与鬼·完结篇.中

*无惨炭


*我太屑了这对居然还能恰


*我搞完就和无惨去晒太阳


——————————————————————


珠世闭着眼睛,在众人紧张的目光下睁开了眼,半晌,珠世露出了一个令众人安心的微笑:“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紫藤花毒在进入他体内时就进行了大面积过滤,所以炭治郎并没有吸入多少紫藤花毒。”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蝶屋里围着的人皆松了一口气,蝶屋的气氛一瞬间就轻松了起来。 

“呜呜炭治郎你终于回来了!!没有你我会死的!我一定会死的!幸好炭治郎回来了呜呜!”我妻善逸第一个扑进炭治郎的怀里,炭治郎措不及防抱了个满怀。 

“不会的,善逸很强的,善逸不会死的。”炭治郎无奈地安慰着善逸,明明离开了那么久,就好像一刹那,万幸,没有物是人非。 

只是……炭治郎摸了摸鼻子,怎么感觉有奇怪的味道从大家身上发出来,而且对着善逸呢?错觉吗…… 

纹逸太可恶了!松开权八郎啊!!伊之助的手悄悄握在日轮刀上。 

啊啊,莫名不爽呢。去死吧,我妻。以蝴蝶忍为首的柱以及其他和炭治郎交好的队员莫名想到,脸上的微笑一瞬间显得怪渗人的。 

善逸感觉背后攀上了一股股凉意,明明是炎热的季节,却似乎如履冰窟,虽然平时总部是四季凉爽的,遍山遍野的紫藤花遮住了夏日的烈阳,也遮住了冬日的冷冽,把整个鬼杀队总部包裹在或温暖或凉爽的季节里,外边似乎对这里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如果不是知晓它的本质与存在的危险,怕是会让人认为这里是个说书先生嘴里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炭治郎把头转向蝴蝶忍,终于问出了压在心底的疑惑:“忍小姐,你知道祢豆子在哪里吗?” 

蝴蝶忍张了张嘴,正想说什么,珠世抢先回答:“祢豆子在香奈乎那里,嗯,她们应该是在集市上。” 

集市?!可是现在,分明是白天啊,祢豆子她……! 

“还有一个好消息,炭治郎。祢豆子,已经变回人类了。” 

炭治郎愣住了,嘴唇蠕动颤抖着,泪水一下子在眼眶里涌动,一个眨眼,泪水划过脸庞。 

他……哭了?炭治郎显得有些茫然。莫大的喜悦简直要冲昏了炭治郎清醒的头脑,很快,他又想到鬼舞辻无惨。 

不能再想他了,炭治郎。炭治郎摇了摇头,想把脑内的鬼舞辻无惨甩出去。 

“不过,她们应该已经回来了。” 

是的,炭治郎已经闻到祢豆子的气息:“我去看看她们,可以吗?” 

随即,炭治郎便接收到了众人担忧的目光。 

“唔我会小心的,就在紫藤花下面,绝对、绝对不照到阳光!” 

“要小心点,炭治郎。”与其他人不同,反倒是同为鬼的珠世第一个赞同。 

得到应允,炭治郎下了床,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轻轻地穿过紫藤花,隔了很远就看到了嬉笑地两个花季少女,眼神愈发地柔软。 


“中吉。”栗花落香奈乎凑近灶门祢豆子,轻轻念出纸上的字,随即露出一个微笑,“是不错的预兆呢,祢豆子。” 

“上面说,最近你的亲人会平安无事……”祢豆子弯了弯眼,正想再说些什么,转头却看见一抹红色的身影站在阴影处。 

“哥……哥?”纸张飘落在地,无端刮起的风吹走了少女心头的悲伤。 

祢豆子跑了过去,娇小的身躯被抱了个满怀。 

“真是的,祢豆子越来越喜欢撒娇了呢。”炭治郎轻笑着。祢豆子瞬间羞红了脸,低声反驳:“哪有……” 

祢豆子等了这一幕很久了,她曾经以为自己会就这么一直等下去,直到死亡。 

幸甚至哉,她的哥哥没有让她等那么久。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珠世小姐,刚刚你是故意……支开炭治郎的吗?”蝴蝶忍仍旧微笑着看不出情绪。 

“是有什么事不能让权八郎知道吗?!” 

“不要对珠世大人乱吼乱叫啊!你这只猪!”愈史郎咬牙,想要冲上去与伊之助搏斗一番。 

“愈史郎,”珠世的轻唤使愈史郎下一秒立刻端坐,眼神仍然恶狠狠地瞪着伊之助,“确实是有一件。” 

“炭治郎,永远无法变回人类了。” 

“……怎么会……”甘露寺蜜璃不敢置信,“可是,祢豆子不是……?” 

“那是因为祢豆子体内鬼舞辻无惨的血液并不多,而且她长期不食人。当然,炭治郎应该也没有,但是炭治郎恐怕一直以来都在食用鬼舞辻无惨的血液。在检查的时候我就发现,炭治郎体内鬼舞辻无惨的血液含量高得惊人——不,应该说,我除了鬼舞辻无惨的血液以外,感受不到他的血液运动了。”珠世深呼一口气,她知道接下来这句话会有多么残忍。


“他全身的血液,都来自于鬼舞辻无惨。所以,他不可能再变回人类了。” 


沉默蔓延开来,第一个打破沉默的,是退隐之柱宇髄天元。 

“不要再消沉了!即使灶门变成鬼,也依然是华丽的灶门!” 

宇髄天元的话立刻得到了呼应:“就是啊!就算、就算炭治郎变成鬼……他的声音没有变!他还是那么温柔的声音呜呜!” 

珠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多虑了,毕竟,大家喜欢的,是灶门炭治郎本身啊。 


在得知自家哥哥还不能接触阳光后,灶门祢豆子二话不说凭着手劲把炭治郎压上病床好好休养。 

“嘛嘛,我知道啦,祢豆子,不用那么关心我的,我现在是鬼,除了阳光、日轮刀和鬼舞辻无惨,谁也杀不死我……”炭治郎心虚地说着,刚刚因为太兴奋于是下意识地跑到阳光下差点被烧成粉末。 

“不行!哥哥必须、必须!好好休息!不准乱跑啊,哥哥!” 

……感觉祢豆子变凶了呢。 

“唔,我和甘露寺小姐等会儿要去铸刀人的村子,上次战斗中我的日轮刀……碎了……”祢豆子瞬间失去了底气,那个锻刀人一定会很生气的吧!!!! 

“啊啊,祢豆子也成为鬼杀队队员了呢,真是辛苦你了,祢豆子。”炭治郎揉了揉自家妹妹的头,感叹人生世事无常。 

“嗯!那哥哥要好好休息!”祢豆子奔向门口,朝床上的炭治郎挥了挥手,笑着离开了。 

炭治郎目送祢豆子从视野里消失殆尽,动作熟稔地掀开被子,开窗一跃离开。 

抱歉,我也要……抓紧了啊……

评论(85)
热度(133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竹叶不是木叶 | Powered by LOFTER